KOBO Clara HD 電子閱讀器使用心得,零碎時間閱讀的好幫手

之前分享過在購買電子閱讀器前所做的採購前評比《KOBO 電子書優缺點介紹》,然後也在那篇分享中提到最後我選擇了購買Clara HD電子閱讀器,所以接下來就分享一下,這段時間使用的心得: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

Clara HD的優點

優點1.隨時都可以買書

可以不受限制實體的限制(非要到書局才能購買,若臨晨想讀書,還要等書局開門XD),只要想買的書有在KOBO官網有販售,都可以馬上就買下來,並透過網路傳送到Clara HD,馬上就可以閱讀了,相當方便迅速,隨時想讀就讀。套句Uber的廣告「今晚我想來點XXX」,這點幾乎可以說是電子書的優勢。

優點2.把整個書櫃放到你的口袋裡

因為大部分的電子書都是文字與較少的圖片所組成(除了電子漫畫書外),所以一本書的容量大約10MB以內,Clara HD小小的8G容量換算下來,大約最少可以放進800本書,所以「使用電子書閱讀器,你就是把一整個書櫃放到手上閱讀器中」,所以閱讀完全不受空間與書本重量的拘束,出門只有把Clara HD丟進包包,就等於把很多本書帶在身上,比起帶實體書本最多只能帶1~3本可能就已經很有重量了,是完全的優勢。

優點3.因為輕、小,所以可以到處讀,散碎時間不浪費

因為是單手可以掌握的大小,所以在公車、捷運、走路(這比較不好,不建議XD)、排隊的時候通通可以拿出來看,閱讀起來毫無負擔與壓力。且因為隨時都可以閱讀,任何零碎的時間都可以拿出來使用。所以這些零碎的時間累積起來,一整天閱讀的時間就變多了,像我比較常使用的情況是坐捷運的時候跟排隊的時候,都是非常好使用的時機。所以「你是捷運或公車的通勤族,或是常外出的人們」強烈推薦使用。

優點4.雖不是紙、但接近紙的閱讀感

也許很多人認為,如果是輕、小的話,只要使用手機或平板閱讀電子書應該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在購買Clara HD之前我也是這樣想,購買之後完全改變了我的想法。因為這也是電子閱讀器主打的特殊性「電子墨水」,因為電子墨水具有「不反光、不傷眼」的特性,比起使用手機或平板,更像是在閱讀紙張的感覺,所以可以較長時間的閱讀,眼睛也不會感受到疲倦。

優點5.自在的畫重點做筆記

若是實體書,為了保持書本乾淨,通常我不太會做任何劃記。但是因為Clara HD有做記號與筆記的功能,並且可以取消後重新註記,完全不會損毀原本的書頁,所以也讓我逐漸養成了做記號的習慣,這對之後的快速重點閱讀時非常有幫助。

Clara HD的小缺點

缺點1.翻頁功能尚有進步空間

因為閱讀器本身的特性,所以在翻頁上就我個人感覺還是有點卡頓感,比起使用手機或平板的順暢感來說,還是有一絲絲的延遲。但這感受比較因人而異。

缺點2.書裡面是黑白的

目前還沒有彩色的閱讀器,市面上販售的還是黑白為主,而這台Clara HD也是。純文字書籍當然沒問題,但如果是圖文並茂的食譜料理書、旅遊指南或是雜誌,少了色彩的頁面可能會降低不少閱讀樂趣,甚至影響閱讀。

後記

我個人是覺得電子書讓我有發現新大陸的感覺,而且使用上來說也很方便,也符合我現在的生活作息。雖然價格上不便宜,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值得。只是偶爾還是會想翻翻實體紙本書XD。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