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O) -成為包租公與月月配息一次滿足

一直以來為了分散風險及穩定的現金流入,都有陸續在觀察美國個股,並將自己屬意的放進口袋名單,主要著重於能穩定獲利與配息,一般來說美國股配採用四季配息,也就說1年配息4次。國內台積電現在就效法美股作法,由原本的1年1次改為1年4次。但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是每月配息,也就是1年12次。所以它算是我一直放在口袋的名單,只要有機會就會買進。以下就來看一下這家Realty Income是口袋名單的原因: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

Realty Income(O)簡介

Realty Income成立於1969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公司主要投資美國商業房地產。2015年時成為標普500 成份股,並且連續603個月都有配息。另外手上持有將近6500個以上產業。以下就幾個要點逐項來看

客戶群分散

Realty Income主要客戶類別為零售業,但客戶對象並非單一客戶,而是分散成很多公司,前五大分別為Walgreens(連鎖藥局)、7-11、Dollar General(連鎖雜貨店)、FedEx(聯邦快遞)、Dollar Tree(連鎖雜貨店)。前五大客戶單一比例也不超過10%,所以客戶群可以說是非常的分散,並不會因為單一客戶有倒閉的疑慮。

圖片來源:O股東年報

優秀的出租率

從2019年股東年報的資訊來看,可以看的出來出租率幾乎都是在95%以上,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出租不出去閒置資產的狀況。

逐年成長的配息金額

從年報上的資訊可以看到自1994年上市後,配息是逐年上升,所以算是蠻穩定的現金流入公司。

結論

O連續26年股息成長,總和股息成長率為312%,換算年化成長率為5%。連續603個月配發股息,穩健的資產負債表,加上高出租率與分散的承租戶與承租產業。

在企業策略方面,僅甚且保守的挑選收購地產與檢視承租用戶,以確保高的租金投報率以及穩的定租約年限。此外,其鎖定的客戶多為食衣住行的零售業,而非奢侈品或是非必須消費性產品,自然能夠在景氣不佳的時期,持續保持穩定的現金收益。所以算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可以等待價格較低或遇到大跌的時候買進。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