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手機門號轉帳,超方便

很習慣使用Richart帳戶的最主要原因是銀行帳戶可以綁定手機號碼,這樣當有人要轉帳給我的時候,我就不用刻意到APP裡面抄帳戶號碼,或傳送帳戶資訊給對方,我只需要報我手機的號碼,就可以輕鬆進行轉帳了。

但是之前能使用這樣功能的就只有台新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其他家銀行並沒有此項功能,所以在使用上還不是很方便,包含我自己手上常用帳戶間轉帳,都還是要輸入銀行代碼+帳戶號碼才可以轉帳。

「手機號碼轉帳」是什麼?

「手機號碼轉帳」係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所建立之門號轉帳平台,參加之金融機構可提供客戶以手機號碼作為轉入帳號,進行新臺幣自行與跨行轉帳,此服務可使本行客戶省去記憶一長串帳號且降低帳號輸入錯誤之風險,以提升使用便利性。

今年自10/1起政府機關終於把這項便利的功能擴大到其他家國內銀行了,第一波開放八家銀行:元大銀、兆豐銀、第一銀、凱基、遠東、彰銀、土銀、三信銀。剛好有手上常用的兆豐銀,就想說立馬設定起來,這樣以後轉帳會更方便。

看到新聞後想說到官網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宣導的資料可參考,一如公股銀行的態度,凡事都慢半拍,也不會事先宣傳的,所以乾脆自己一邊摸索一邊記錄好了。

申請流程

在網銀畫面中搜尋了半天,終於在台幣選項中看到了手機門號收款設定的選項,立馬把它按下去。

接著就出現立刻設定的按鈕,按下去後,會有相關的使用授權同意書條文要同意,當然直接按同意進入下一關。

同意完授權書後,就會進入手機號碼與銀行帳戶間綁定的畫面,手機號碼這邊使採用之前留在銀行的聯絡手機號碼,這部分無法做選擇更改。銀行帳戶看起來會把個人在兆豐銀行的所有帳戶顯示,讓我選其中一家要綁定的,選好後就可以進入下一關了。

接下來是進行安全性認證的階段,有推播認證跟QRcode兩種方式,我是選擇QRcode認列,程序還算簡單,掃完QRcode後,輸入網銀密碼,就會跑出一組一次性的密碼,再將密碼回填到網頁裡,就可以進入最後一關了

最後一關就是做一次簡訊認證,按下傳送簡訊後,會傳一組密碼到手機上,將密碼輸入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申請心得

實際申請起來只有簡單幾個步驟,且沒有太多不懂得手續,可以說是這幾年相關數位金融&數位化申請陸續有在向前邁進的證明,期望之後有更多家銀行加入,這樣以後只要記住手機號碼就好了,不用再使用一長串銀行帳戶碼了。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