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銀行智能撲滿,另一分帳戶的撲滿

因為之前有開大戶的帳戶,使用上都還是習慣使用永豐銀行APP,而不使用大戶APP,這幾天APP突然改版了,點進去看了一下多了一個圖示「智能撲滿」,感覺又很有分帳戶的感覺,加上Richart最近又有推出小查罐,所以就點進去看看囉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

可以新增那些撲滿

從圖示點進去後,滑過官方要傳達訊息後,出現在眼前的是新增撲滿的畫面,點新增撲滿,就會發現可以增加「零錢撲滿」與「夢想撲滿」兩種撲滿。

1.零錢撲滿

此類型的撲滿會每天自動將母帳戶百位或是千位以下的金額轉入零錢撲滿中,並於每月底通知儲蓄餘額。

簡單說就是自動幫你把零頭儲蓄起來,有點回家把口袋零錢丟進撲滿的概念。

2.夢想撲滿

可以設定儲蓄目標、時間、金額、每月定期定額金額等地撲滿。

簡單說就是可以依夢想設一個定期定額的撲滿。

可以設幾個撲滿?

依據官網的資料,可以開立一個零錢撲滿,另外可以開立及打破(刪撲滿)98個。

利息計算方式?

依據官網的資料,撲滿利息依據母帳戶的條件,可是利息會回歸到母帳戶中,不會再分配到撲滿中。

實際來開一個看看吧

看完了官方的介紹後,還是實際開立一個體驗看看好了。為了能跟Richart的小查罐做比較,且因為零錢撲滿的功能看起來不能自由的存入,所以我選擇先開立夢想撲滿好了。

點新增撲滿看到可以設定、夢想名稱、預計到期時間、目標金額、起始儲蓄金額、每月儲蓄金額等。先隨便設定一下,在設定的過程中,名稱與金額(最低10,000)必需設定外,其他的都可以先不用設定,可以之後再做修改。

當一切設定好後,按下確定,會再跳到下一個畫面讓你再次確認設定的資料是否正確,再次確認後,就完成設定,開好撲滿了,然後就可以查看撲滿的狀態了。

點進去,就可以看到有活存、定存金額,另外還有存錢與提錢的圖示,所以除了每月自動定期外,也可以自由存入,另外有可以自由提出。

初步使用心得

最近一波數位銀行的改變,確實聽到年輕人的心聲,陸續推出分帳戶概念的功能,符合年輕人、小資族能結合時下歡迎的六個罐子或多個罐子存錢法,幫自己存下第一桶金。

目前「小查罐」與「智能撲滿」都是剛推出的新功能,我也是剛申請幾天,所以目前適用心得還不是很多,也許一段時間後,可以出一篇比較兩家功能的優缺點供做參考。

也請搭配這個♪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