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中零股交易,買零股更方便了

2020年隨著美股指數瘋狂的上漲,台股也來到了久違的12,000點以上,多數的績優股都來到了百元以上,更勝像素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更來到了400~500元,小資族想要參與台積電的公司成長,賺取成長利潤,隨隨便便就需要準備40萬~50萬資金,才能夠參與其中。

所以如果說資金較少的小資族,只能透過零股交易來購買,成為公司的股東,參與公司獲利。只是一直以來台股的零股交易制度都不是很便利,僅有盤後交易一次。今天買不到,就必須等明天再買進,而且是採用集合競價,所以價格也不像盤中交易那樣方便。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

盤中零股交易-新制上路

好消息是今年終於有重大改變了。自10月26日起,零股可在盤中交易時間,進行競價撮合這將讓零股交易擁有非常多的交易彈性,小資族資金少也可以從零股開始操作,只有幾千元也能成為台積電或中華電信的股東,可望帶來小資族群的零股交易風潮。

新、舊交易制度比較

透過新、舊制度比較表整理,讓大家更容易了解差異

盤中零股交易比較盤後零股交易
9:00~13:30委託時間13:40~14:30
以電子單為主掛單方式形式不拘
9:10第一次撮合
每隔3分鐘集合競價撮合
競價方式14:30集合競價撮合
價格優先,同價格時間優先買賣成交順序價格優先,同價格電腦隨機排序
1~999股交易單位1~999股

「盤中零股交易」需特別注意的事情

1.券商是否開辦?

要先確認一下自己常用的券商是否隨制度上路,也開辦盤中零股交易,但券商為開拓更多的業務,應該也是會開辦的。

2.券商給的最低手續費?

要確認一下自己常用的券商對於盤中零股交易,最低的手續費是多少,是否有未滿20元,還是收取20元的規定,因為這會影響每筆交易的交易成本。簡單來說,若是有最低手續費20元的話,成交股數在20股以內,每股成交成本就會增加1元以上(20元/20股=1),所以如果是買金融股的話,以現在金融股的價格在10~50元間,似乎有點不划算,不然就要一次買多一點股數,這樣又好像偏離少額買股的初衷,所以要看一下券商最低的手續費,評估一下。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文章段落快速聯結